我不写同人

我的好 以后你也会知道

【皇权富贵】向你跌落

-为了磕药写的短篇甜文

-4000字已完结

-实习老师x奶茶小哥


 1. 

范丞丞最近过得有点儿不太顺心。

他这个学期刚刚来实习,校长大概是受了他姐姐的嘱咐莫名其妙的让他直接带高三班,一开始倒还好,学生都算乖,教课也没问题。他长了张很凶的脸,往台上一站,板着脸的样子也有几分唬人。

最近百日誓师刚过,他们班上学生许是乖够了,这几天疯狂惹事,短短一个礼拜他就被校长叫了三次。他也不是没有找这些小朋友沟通,但临近高考也不敢说什么重话影响到他们,这些人倒是倔得很,认错态度良好,就是死不悔改。

更惨的是这时候他们都和范丞丞熟起来了,本来年纪相差就不大,现在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之后更加肆无忌惮。

他刚叹口气准备去上课,结果翻遍桌子都没看见自己的教案。

“毕雯珺你有没有看见我教案啊?”眼见着快打铃了,范丞丞走投无路的问坐他旁边的毕雯珺。

毕雯珺头也不抬: “我怎么可能看见。”

“……靠。”

就在他有些绝望地最后翻了翻自己的鼠标垫下面的时候,毕雯珺又开口:“你昨天不是带着去那个奶茶店了么?是不是丢那了?”

“救命恩人,多谢。”范丞丞像模像样的拱手道谢,随后就拿着书赶紧往办公室外赶,“我现在要迟到了啊啊!”

到教室门口的时候他先停下来整理了一下衣服领,顺手摸了摸头发丝儿,确定没有什么纰漏才打开门往里走,见大家都望着自己,干咳了一声,“今天自习,你们有什么不懂的题可以来问我。”

大家闻言顿时放松了下来,有女生笑嘻嘻地问:“老师有没有女朋友啊?”

“不准问这种问题啊。”范丞丞努力板着脸,最后还是没忍住被这些小朋友逗笑,“反正没有也和你们没关系。”

“反正也只差六岁嘛,黄金年龄差了解一下?”

不知道哪个女生随口说了句这个,全班都大笑出声。范丞丞也跟着笑,笑完才说:“你们都还小,上大学以后会遇见更好更合适的人的。”

坐在第一排的男生早在他们开始讨论这个的时候就一副不服气的样子,闻言顿时双手环胸冷哼了一声,“她们说遇不到你这么帅的了。”

“……没想到你们挺看得起我,谢谢谢谢。”

讲台前面的女生仰起头,目光里是一往无前的青春无敌与憧憬: “老师你不知道吗?一中有三宝,丞丞校草奶茶小哥好~”

“奶茶小哥?”

“就是学校门口那个欧涟奶茶店啦~里面有个小哥超可爱的,金发,笑起来超甜~我们班好多女生为了看他笑一下每天都去一杯奶茶哦!……虽然后来怕长胖放到你办公桌上了。”

范丞丞隐隐有些印象,昨天是他第一次去那家奶茶店,他不太喜欢甜的东西,但是昨天毕雯珺嘱托他帮忙带杯珍珠奶茶,他没多想随口答应了一声,结果刚进店的时候就差点被满眼的粉红色给逼了出来。

结账的时候那个小哥的确笑得挺甜的,弯弯的眼睛和嘴巴,看起来像是走到少年与青年的分叉口的男孩,每一刻都值得珍藏起来的年纪。

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

“我说我桌上怎么每天一杯不重样。原来是你……”

“啊那不然老师以为是什么?”女生有些促狭的笑。

“我还以为是什么隔壁的语文组有老师暗恋我给我的呢。”

范丞丞本来也没多想,脱口而出。结果话一出口就被坐在前排的人集体笑话:“老师你还是算了吧,语文老师说她们看你都像看儿子一样。”

这是范丞丞第一次从别人嘴里听见他人对自己的评价,有些错愕地伸手指了指鼻子:“……我?我24岁了诶,我看她们也不过才三四十吧!还有和我一批的语文老师呢!”

“因为你不一样啊。”那个送奶茶的女生笑眯眯地回他,“你身上有股少年气,就是那种又拽又臭屁又阳光活泼开朗的气息,像夏天。”

“你还真的不怕我罚你啊,呵呵。”范丞丞皮笑肉不笑地回她,心里却突然想起昨天看到的那个笑容。

又臭屁又活泼阳光,像夏天的话,应该是金发比较像吧。

 

2.

下午他趁着没课的时候偷偷地去了奶茶店,一进店门又被满眼的粉色给晃了晃神,回过神来的时候那个“笑得很甜的金发的很可爱的很像夏天的”小哥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他面前,用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你是来找你的教案的吗?”

范丞丞有些受宠若惊,“你还记得我吗?”

小哥见他有些呆呆的样子,没忍住笑了出声:“有个小女孩每天帮你买一杯奶茶哦~还特意要无糖的。一中有三宝嘛——”

“丞丞校草奶茶小哥好。”范丞丞随口接道,“奶茶小哥你好。”

“你自己叫自己丞丞有点呆诶。”奶茶小哥笑得有点儿开心,“叫奶茶小哥也很呆。”

范丞丞难得开窍,顺着这句话问他:“那奶茶小哥真名叫什么?”

“写在这里啦。”他伸手指了指自己左胸口上别着的名牌,上面用小楷工工整整的写:“Justin黄明昊”。

他穿着员工服,老板不知道是不是想把粉色贯穿始终,连员工套着的T恤都是粉红色。本来范丞丞应该觉得这铺天盖地的粉色应该有些让人不适,可是他居然鬼使神差地夸了一句:“你们员工服挺好看的。”

黄明昊闻言皱了皱鼻子,有点儿接受不能,“你夸别的就算了,这员工服是真的丑。我去帮你把教案拿过来。”

又一次把天聊死,范丞丞不敢再随便开口了,闻言只是很低调的“恩”了一声。黄明昊转头去了前台,他跟着过去,果然就看见了自己遍寻不见的教案。他接过之后又道了声谢,本已准备离开,谁知道转身的时候突然被叫住——

“丞丞!”

他转头看见黄明昊笑得很开心,“要不要加个微信啊?”

“……好啊。”

峰回路转,范丞丞有些晕晕乎乎的回了办公室,一坐下就迫不及待地翻了翻黄明昊的朋友圈,发现这个小哥的朋友圈和本人差得有点儿多,走得貌似是酷炫风,偶尔分享几首让人摸不清头脑的歌。

翻到底了才看见一张自拍,大概是去年冬天的时候拍的,他穿着厚实的羽绒服站在雪地里,笑眯眯地对镜头比了个小树杈,雪色之间唯一的颜色就是他的金发,恍惚间比冬天的阳光还要亮眼上几分。

“南方人见到雪的高兴。”

范丞丞看到配的字,低头笑了一下,随手点了保存。

 

3.

范丞丞班上的小朋友在被他狠狠训过之后终于稍微消停了一点儿。他暂时松了口气,悄悄给黄明昊发消息:“解决了,我狠狠地凶了他们一顿。”

这段时间两个人莫名其妙聊了起来,起因范丞丞也不记得了,好像是某天黄明昊问他那个女生怎么最近没去买奶茶了。

范丞丞一想好像也是,上次自己要她别送了之后就没收到过奶茶,顺口就把这件事告诉黄明昊了,黄明昊听了之后发了个省略号回来。

一来二去两人居然还聊上瘾了,范丞丞觉得很痛快,没想到居然有人这么合乎心意,他抛的梗恰好都接得上。聊着聊着范丞丞就把自己班上最近这阵子出现的问题告诉黄明昊了,黄明昊一连给他出了好几个主意。

最后得出的结论:“闲的,你多布置点作业,顺便凶一顿就好了。”

范丞丞一边应声,一边心里想,这个“闲”字用得实在是入木三分力透纸背,总而言之,就是十分形象。

于是狠狠地凶了一顿顺便加了十张卷子之后,他的学生的确老老实实的消停了一个礼拜。

今天刚刚上完其他班的课回到教室,他就看见桌上放了一封信。

他转头看了一圈,没找到是谁给的,看见信封上用工工整整的漂亮行书写:“范丞丞收”,他有些莫名其妙地坐下拆信。

信纸用的粉色信纸,他手顿了顿,不合时宜的想起了某个人。厂家故意把粉色做得深浅不一,铺散得像是湿润的宇宙。

“范丞丞:

你好。

这是我第一次直呼你的大名,虽然我们每天都可以见面,但我永远要在你的姓氏后面加上一句‘老师’,我写这封信犹豫了很久很久,也不知道你会不会笑我,毕竟你总是觉得我们是小屁孩呢。:)

但我想给自己一个交代吧,我怕我以后都没有机会再说,也怕我以后会后悔没有开口说出来。我想现在已经二十一世纪了,我也已经在一月的时候成年了,说出自己的喜欢,应该没什么值得羞耻的吧?

写这封信的时候我正坐在家里的书桌前,秒针滴答,分针滑向了下一个刻度。我的心情真的很宁静,我想我应该勇敢一次吧,虽然我没有祈求这段感情能有结果,当然不会有结果啦,我说出来的时候,愿意给你送信的时候,就应该已经代表一切都结束了吧。

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喜欢你啦,大概是那天跟你说的你身上有股少年气是真的吧,你真的不太像老师(我不是在骂你),我是说你看起来很像青春片里那种会坐在后座睡觉的坏学生,或者是那种抄我作业的同桌。

哈哈,好像都是不好的事情哦。

你是物理老师,开普勒应该对你来说如雷贯耳吧,我告诉你有首歌叫《克朴勒》,孙燕姿说因为克卜勒这颗超新星好像是近现代以来最后一颗可以在白天黑夜都发光的星星诶,我去查了资料,好像是假的,可是真的和你很像,你很像那种会发光的星星。"

 

这封信没有署名,当然不会有署名,因为即便不说出来范丞丞也能猜到是谁。

 

4.

“所以我要怎么办啊?”

范丞丞想了一天,本来觉得这种事情不好跟别人说,结果还是忍不住跟黄明昊吐槽。

“……你真够迟钝的。”黄明昊翻了个白眼,回他。

“恩?”

“这个女生当初每天来买奶茶给你,我就觉得不太对劲,她还每天跟我说你,就那种‘啊你知道我们老师今天上课的时候又忘词’‘啊你知道我们老师今天下课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讲了一节课的下节课内容’”

“……我有吗?“范丞丞有点绝望,“我没想到我做出过这种事情啊。”

”大概是有的吧。“黄明昊回了个微笑,“反正我看你别太难过,你可以写封信回给她,告诉她高考在即,不要乱想别的。”

范丞丞无语了一瞬,随后回他,“你这样真的不会起反效果?”

“随便了。”

“好吧,我去试试回信吧……"

 

5.

回信:

你好,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同学。

我从来不会觉得喜欢是好笑的,能被人喜欢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因为这代表着认可。可是我不觉得你是喜欢我,你也许只是憧憬着某个人,而这个时候我恰好出现了。

写这封信对我来说也是够呛,我不太会写信,我是理科生,你知道的。哈哈。

这么久以来我与你们的关系都像是朋友多一些,这不仅是因为我们年龄相差不大,也是因为我有在努力的融入你们——说这句话的我是想告诉你,你看到的也许也不是全部的我。而你喜欢的也许也只是那个在你们面前活泼开朗的我。

可我之所以能够看起来永远没有负能量,是因为我会有另外一个人去分享情绪,我心甘情愿的将我的快乐与烦恼和他分享,并渴望得到同样的回报——这种喜欢让我更加开心。

我知道青春期的喜欢也许是有些不讲道理,但是我也觉得,你的路还有很长很长,也许大学之后你会遇到另一个男孩子,他打球比我帅,还会解题,笑起来的时候像夏天的太阳。那时候也许你自己都会觉得现在的喜欢很好笑。

总之,你还会遇见各种各样的人,你也许会在某次遇见一见钟情,也许会在长久的相处中日久生情,但无论是哪种,都可以去尝试一下。你的人生五彩斑斓,也才刚刚开始。

顺便:我有喜欢的人啦,谢谢你的关心,我也会像你一样勇敢的去表达自己的感情的。祝你天天开心,一切顺利。

 

6.

这件事最后悄无声息的解决了,成长的神奇之处在于每个人都忙着长大,所以每个人看起来都像深不见底的透亮湖泊,用力的将石头掷下去也许也只会有很小的涟漪,不大,但是也足够勇敢。

他也不会再去问那个女生后来怎么样了,倒是后来有一次想起来去问了黄明昊。

“你早就知道她喜欢我啦?”

“恩。”

“那你不是早就知道我了?”

“对呀。”

“那你当时为什么假装第一次认识一样啊,我教案丢了也不告诉我一声。”

“想亲眼看看世界上会不会有这么好的人。”

想看看那个上课认真,批改作业也认真,什么都很认真的人究竟存不存在。也想知道那个能够被比喻成星星的人有多闪耀,想知道那个永远都好脾气的人会不会永远都没烦恼。

“我当然有烦恼啊。”

“……什么烦恼?”

“我不知道我喜欢的人喜不喜欢我,我可是对他的金发一见钟情啊。”

粉色的世界里,你的金发像是永恒不灭的太阳,是我整个小小宇宙的中心,而万有引力让我像你跌落。

 

“我现在明白了,我来到这个世上就是为了爱你。我一直从高处一个奇妙的地方边缘跌落,时间很久远了,比我度过的生命还要多许多年。而这么多年我一直在向你跌落。”*

 

*:《廊桥遗梦》,有改动。


评论(29)

热度(8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