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写同人

我的好 以后你也会知道

【皇权富贵】听说你有女朋友了

-给 @喵喵的喵 喵喵的生日贺文!时间有点紧没来得及零点,可是还是一样的爱你哦!生日快乐!

-校园竹马竹马甜饼,3000+已完结



黄明昊是在星期一的时候知道范丞丞有女朋友这件事的。

 

他听完之后觉得心里冒出一股无名火来,不知道是气范丞丞不打招呼就交女朋友,还是气自己居然比他晚,抑或是他居然是从别人的嘴里知道范丞丞相关。

 

好吧,无论哪一件都可以把他气的够呛,而现在是三件合在了一起。

 

 台上的语文老师正讲到“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黄明昊趁着他回头写板书的瞬间转过身隔着小半个教室狠狠地瞪了范丞丞一眼。

 

 让他失望的是范丞丞正在专心听课写笔记,压根没注意到他的小小情绪,黄明昊觉得有些没劲,自己悻悻地转了回来,还不忘跟同桌确认:“范丞丞真的有女朋友了?消息来源可靠?”

 

 他打心眼里希望得到否认的消息,虽然这个想法听起来有点恶毒。同桌丝毫没懂他确认的含义,还反问他:“你不是和他最熟了?你不知道?”

 

 语气有点夸张,成功的把黄明昊未说出口的恶毒期盼转变成了对某个人的愤怒,直接导致他一上午没有和范丞丞说一句话,中午去食堂的时候也一个人往前冲,但还是不可避免的在餐桌上狭路相逢了——他们班男生喜欢聚堆坐,呼啦啦的占一整排座位,他如果一个人离开,未免显得不太合群。

 

 往常他都和范丞丞坐一起,今天大家也给他留的是范丞丞旁边的那个座位,他顿了顿,坐下的时候故意重重地把餐盘一放。

 

 周围人都被吓了一跳,范丞丞首先抬头看他:“怎么了昊昊,你汤都洒出来了……”

 

 语气有点心疼,黄明昊琢磨了一下,估计是在心疼汤。他见周围的人都在看这边也不好发火,只好忍着怒气说:“没事。手滑了一下。”

 

 即将步入高三,他们餐桌上的话题也由原来的“去不去打球”变成了“今天遇见的那道题怎么做”,往常黄明昊往往会兴致冲冲的插嘴,今天却实在是没了心情。随便扒拉了两口饭就算吃过了,刚准备走范丞丞就叫住他:“怎么今天不等我?还吃这么少?”

 

 “你等会吃完我有话问你。”黄明昊虽然知道范丞丞肯定想不到自己是为什么生气,可是见到他这样子还是气不打一处来,懒得纠缠,丢下一句话之后就走了。

 

 “唔,那行。”范丞丞嘴里还含着吃的,口齿不清的回他。

 

 临近午休时间范丞丞才回寝室,黄明昊等了他半天了,结果所有人都回来了范丞丞还没回。一见他回来就一把拽过他压低了声音道:“你怎么现在才回?”

 

 “路上碰到老周,跟我说竞赛的事情去了。”范丞丞也学着他的样子回他。

 

 “你没什么想跟我说的?”黄明昊决定最后给范丞丞一个机会。

 

 范丞丞闻言却一脸茫然地回他:“什么事情啊?”

 

 好,黄明昊气得在心里连连点头,范丞丞可以。他瞪了范丞丞一眼,转头倒在宿舍的小床上睡了。范丞丞一头雾水,到底还是没往心里去。

 

 他与黄明昊从小一起长到大,从小学到高中,男孩子之间难免有磕磕绊绊,范丞丞有时也会生黄明昊的气,但是差不多都是一天以内就可以解决的小脾气。黄明昊更不用说了,连生气都少。

 

 谁知道黄明昊这一次似乎是铁了心,整整一个星期都没有理范丞丞。星期五的时候老师公布竞赛名单——其实不用公布大家也知道名额十有八九是范丞丞的。黄明昊在心里随口嘟囔了一句:“没劲。”

 

 同桌还在这时候不知死活的说:“范丞丞真的很厉害啊,无论做什么都显得很轻松的样子。”

 

 “假的罢了。”黄明昊冷哼一声,说出来的话像是嘲讽。

 

 同桌果然听见这句话之后就不说话了,但是其实是不是嘲讽大概只有他和范丞丞知道——范丞丞看起来一路走得顺风顺水,从小学第一到高中第一,竞赛毫不费力,还会弹钢琴,校园晚会没少露脸,说白了就是拿了人生赢家的剧本。

 

 黄明昊也不知道这个发小是什么时候开始长成别人家的小孩的。

 

 不知道人是不是总是对很久以前的事情记忆深刻一点,有的时候他经常会对现在的范丞丞觉得陌生,他总记得那个幼儿园哭着喊着不想去学钢琴惊动他们两家人的范丞丞,也记得小学和自己一起出去玩没写作业被家里打手心的范丞丞,唯独对现在这个不怎么抱怨的范丞丞没有太多的印象。

 

 他经常会想,他已经不是那个叛逆期叫着不想长大的小屁孩了,他迫切的、在成人的分界线这里想努力成为一棵大树,可是看见范丞丞又总是觉得,自己好像又慢了一步。

 

 他现在也不过只能在这个人的背后撇着嘴说一句:“都是假的,他的努力怎么可能是毫不费劲。”

 

 这个人曾经的抗拒与挣扎自己都知道,这是他们两个特有的秘密,就算现在范丞丞已经不会再闹出以前那样惊天动地的闹剧了,也依旧被黄明昊很好地珍藏在心里——而以后可能会有第三人分享。

 

 范丞丞这个礼拜明里暗里找过他好几次想和好,黄明昊却始终憋着口气。大概是那种被抛下的恐慌感让他难以面对他以前偷偷思考过的问题:好兄弟迟早有一天也要分道扬镳。

 

 他想象不太出来那会是什么样的局面,只知道偷偷地安慰自己,现在还早,想象不出来就别想了。

 

 可是这一天来得这么快,快到他已经要从别人的嘴巴里知道范丞丞的事情了。

 

 同桌还不死心,又在他旁边说:“听说另一个名额是隔壁班的周盈盈,这对学霸情侣秀恩爱的方式就是不同啊。”

 

 “……是吗?”黄明昊如同梦呓般的回了一句。

 

 

 他们学校对于高中生时间的安排近乎苛刻,星期五下午放假星期六中午就要返校。黄明昊以往都是和范丞丞一起回家,今天上课的时候黄明昊却收到一张纸条——字迹是很符合青春期男生的丑陋,但是说来奇怪,竟然勉强也算得上工整:我下午要参加竞赛的培训,你先走吧。

 

 黄明昊其实气也已经消了大半,刚准备回他一句没关系,蓦地想到同桌的那句“学霸情侣秀恩爱的方式”,转头就把纸条揉成一团丢进了抽屉。

 

 同桌还眼尖的问他:“怎么了?谁惹你了?”

 

 “我跟自己过不去。”黄明昊趴在桌子上有气无力地回他。

 

 屋漏恰逢连夜雨,今天天阴了一整天,下午放学的时候突然打了阵雷,雨骤地下了起来。春天的雨不太一样,来得又急又快,空气里顿时充满了那股腐烂的泥土味儿。

 

 以往伞都是范丞丞拿的,如今黄明昊也没了指望,眼见教学楼里的人越来越少,只好一咬牙就往雨里冲。刚一开始跑就后悔了,这雨来得凶猛,他不过刚刚跑了几步就感觉自己的T恤和裤子都已经湿透了,附着在皮肤上,又潮湿又闷。

 

 他把这笔账一股脑的记在了范丞丞身上,刚准备咬牙继续跑,突然听见雨声里似乎有人叫他:“黄明昊!”

 

 他以为自己听错了,头也没回的接着往雨里跑。

 

 “黄明昊你傻逼啊!下着雨跑什么!”

 

 这一次声音又近了一些,黄明昊意识到这不是幻听,直愣愣的回头。边回头边想,自己现在的样子大概有够狼狈的——头发黏在脑门上,衣服也湿得彻底,现在有什么演员招募的话,他大概可以去演个失恋的伤心人。

 

 回头的时候他又忍不住笑起来——来人也没好到哪里去,估计想追上他所以跑得很急,本来雨就大,走路都要小心翼翼的走,这一跑起来伞压根就成了摆设,衣服湿了一大片,前面的刘海也耷拉在额头上。黄明昊很久没见过范丞丞这样狼狈了,有些新奇的多看了几眼。

 

 “你跑什么?”范丞丞心情不是很好,三两步走上前把黄明昊纳入雨伞的保护范围,“这么大的雨,你没带伞不知道来找我?”

 

 “你不是要竞赛培训嘛。”黄明昊避开范丞丞想帮他擦脸的手,“别碰我脸,你手也都是水。”

 

 范丞丞闻言悻悻地收了手,“我传纸条的时候以为你会等我的。”

 

 “我等你干什么?”黄明昊翻了个白眼,“你和别人二人世界我打扰干嘛?”

 

 “什么二人世界?我和谁二人世界了?”范丞丞又拿出了惯用的疑惑表情,“……你不会以为我和那个周盈盈在一起了吧?……我真的没有,我都是在和她讨论竞赛的事情。”

 

 范丞丞的表情诚恳,不似作伪。黄明昊其实刚刚看见他疑惑的表情就已经有些放松了,此时还是装模作样的问了一遍:“真的不是?”

 

 “我这星期解释了大概几十次了。”范丞丞的表情也很无奈,“每天都有人来问我。”

 

 黄明昊其实此时已经放下了疑心,只是嘴里还仍旧不饶人:“还不是你不知道保持距离啊。”

 

 他此时真的狼狈得很,那个得理不饶人的表情做出来也一点威慑力都没有,倒是比较像逼急了也会咬人的小狗,范丞丞看了有些好笑,只好接道:“恩恩是是是我不知道保持距离。那我们先回去洗个澡换个衣服行了吧?”

 

 “行,怎么不行。”

 

  他们打着一把伞往回走,一路上雨声嘀嗒,叫醒了满园春困,同样也叫醒了范丞丞心里沉睡的种子。那颗种子措手不及又声势浩大的破土,发芽,吐露少年特有的烦恼与诗意。

 

  他想了一会儿,还是开口问:“你这个礼拜是不是都因为这个在和我闹别扭啊?”

 

  “不是啊,你别多想。”

 

  黄明昊故作轻松的样子假得有些可爱,范丞丞记忆突然仿佛突然回到很多年前,那个不想学钢琴对黄明昊哭诉的自己也这样问他:“你是不是在庆幸还好自己不要学。”

 

  “不是啊,你别多想。”

 

  那个时候的语气比现在真诚多了。

 

  范丞丞想到这,忍不住低头笑了一声,又在黄明昊看过来的时候赶紧假装没有事情发生过的样子清了清嗓子。

 

  “黄明昊,很难吗?”

 

  “恩?”

 

  “承认你也喜欢我这件事。”


评论(62)

热度(2416)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