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写同人

我的好 以后你也会知道

【皇权富贵】夜明(十)

-此次联文已与截图所涉及的太太无关。

-前文请戳#五月联文 tag


10.

来日方长。

白宸熙看见这个词的时候就忍不住笑了笑,说不清更多的是嘲讽还是别的情绪。他一时间脑子有点乱,漫无边际地想到原来有一天他的名字也会变成那个末尾随便敷衍的“你也是”。

也许范丞丞当年总以为把自己的感情掩藏的很好,可是事实上感情从来就是藏不住的,那句引起无数人共鸣的话是怎么说的——世界上难以隐藏的只有三件事,贫穷、咳嗽与爱。

他能够发现范丞丞无意投来的目光,也自然能看见他有意无意的讨好、有时暧昧过头的疑似表白。但他从来没有回应过,他总觉得这是他们二人心照不宣的默契,是他们曾经秘而不宣的秘密。

范丞丞。

出国的那几年他也不是没有想起过范丞丞,他前半生过得一帆风顺,有天赋有野心,导致了他一直对什么都看不上眼,他生来就端着心高气傲的架子。唯一一个真的在他如剧本般标准的人生里落下痕迹的只有范丞丞。

他仰头吐了个烟圈,皱着眉打开了手机。

“我们见一面吧。”

他出国后才学会抽烟,第一次抽被呛得半死,第二口就已经能够很熟练的吞云吐雾了,有的时候半夜睡不着就起来点上一根,愣愣的抽完之后才觉得自己胸口那股气闷感消弭无踪。

他没有资格去指责范丞丞在这四年变了,因为时间从来就是洪流,他们是泥足深陷的旅人,只能顺着河流走,最多不过走到头的时候故作唏嘘地感慨一下,我不甘心。

晚上睡觉的时候他才收到范丞丞的回复,没有多余的话,只是发了个地点,顺便嘱咐了一下别让黄明昊知道。他侧着躺,看见这条消息的时候没有翻身,于是一滴眼泪顺着他的眼头滑过鼻峰、蜿蜒地爬到了另一只眼睛,最后没入了鬓角,像是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真他妈的不甘心。

可他只是抖着手回他:“好,你放心。”

 

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因着昨晚休息不太好,白宸熙看着镜子里肿起来的眼睛有些无奈。本来准备遮一遮,眼见着要出门了,最后只好从柜子里找了个帽子戴上匆匆出门。

到了约定的地方的时候,范丞丞已经在那里了。大概是今天和他平日里的打扮不太一样,他坐下了之后范丞丞才认出他来,有些惊讶地说:“你来啦?”

他今天因为帽子比较运动,穿着也比往常随意,看起来倒和黄明昊平时的打扮比较像。

白宸熙不躲也不让,帽子下那双有些肿的眼睛直视着他,问:“怎么,今天是我像他一点还是他像我多一点?”

范丞丞闻言情绪立马低了下来,皱着眉毛有些不耐烦的样子:“都不像。”

白宸熙眯了眯眼,索性取下帽子随手整了整头发,“我也觉得不像。你当初怎么会觉得我和他像?”

这句话一提,范丞丞又想到这荒唐的几年。一副不太想谈下去的样子,“和你想的不一样。”

“……你当年是,喜欢我的吧?”

白宸熙说完这句话就盯着范丞丞看,想看看他有什么情绪变化,果然见到这个人愣了愣才迅速恢复原来的表情,声音低了下去,微不可闻的恩了一声。

这是迟来很多很多年的告白。

这一刻,白宸熙觉得自己好像又变回了很多年前穿着蓝白校服的少年,他和范丞丞一起在有着廉价味道的鲜红塑胶跑道上散步,范丞丞走的比他快,他喊他等一等,结果范丞丞只是回头扬了个有些恶劣的微笑。

他从兜里拿了根烟,动作熟练的点燃了。范丞丞却有些不敢置信似的:“我记得你以前最讨厌烟味。”

白宸熙慢悠悠地隔着吐出来的烟雾看范丞丞那张惊讶的脸,“没什么好奇怪的,人是会变的。你不也变了?”

他有意和范丞丞摊牌,也不再在他面前装出温柔无辜的样子了。嗤笑了一声又道:“范丞丞,其实那时候我也喜欢你——”

“我知道。”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范丞丞打断了。白宸熙难得吃惊,见范丞丞一脸平常的样子:“我毕业聚会亲你的时候你没有睡着,我知道的。”

那天晚上大家都疯得很,他们班是重点班,避免了高二分班的窘境,大家一路走了三年,本来是被凑到一起的互不相识的陌生人,如今却像拼图一样少了谁也不痛快。一群人叫了半天要做一辈子的兄弟,白宸熙不爱这样的场合,加上喝了点酒,索性倒在一边闭目养神。

范丞丞是在那时候亲他的,他闻见他身上的苦啤酒味,还有熟悉的校服上附着的香味。

他一直以为范丞丞是觉得他睡着了才敢凑上来亲他,然而现在范丞丞告诉他其实他知道他没睡着。

白宸熙的情绪终于有了一丝松动,他有些急了,也顾不上什么风度,提高了音量问他:“那你为什么不开口留我?你知道我要出国的,你也知道我喜欢你。”

范丞丞沉默了很久,久到白宸熙觉得这个问题是不是他逾越了,才开口问他:“我怎么开口?”

“你和我不一样,你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追求,有自己热爱的东西。我怎么可以在那种情况下对你开口,要你别走?要你放弃你的梦想?我真的做不到……更何况你自己也清楚,即便我开了口,你也不会留下来的。”

“我当时觉得我们还会有以后的,不过就是等而已。等你之后,我们会有很久很久的以后,会有很长很长的故事。”

周围的人走得差不多了,偶尔有几个零散的人见他们两个气氛不对都望了过来,范丞丞随便瞟了几眼,那些人就不敢多看了。白宸熙听完他说话之后也陷入了沉默,直到手上被烧到头的烟烫了一下才回过神。

他把烧到头的烟丢开,感慨般的说了一句:“可惜我们的故事并没有很长。”

“那也是我们两个的事情。”范丞丞看着白宸熙有些恍惚的表情,在这一刻四年的记忆如流水般滑过,重要的不重要的都从指缝里溜走,而以往被他忽视的情愫变成了其中的一条鱼,记忆如水般越握越握不住,而那条鱼却自投了罗网。

他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说:“我现在也许已经不喜欢你了。”

白宸熙勾起了一个有些嘲讽的笑容:“范丞丞,你喜欢人的时候眼神是不一样的。所以这个事情我也知道——我们的故事就结束了,明天我会出国继续深造。本来这次回来也只是因为你,现在好像也没有必要了。”

他站起身准备走,范丞丞刚准备起身送他,他就像知道范丞丞下一步要做什么似的,回头说:“不必送我。我们就走到这里吧。”

“以后也不必再见了。人我没动,他自己提出来的想出国,等会儿我会把地址发给你,想找就去找。前段时间做的荒唐事……我很抱歉。”

抱歉两个字说得有些涩,他向来眼高于顶,以前即便是做错了也端着架子等别人来服软,周围和他玩的人多多少少有求于他,向来顺从,包括范丞丞当初也想从他这里获得到回应,只是没想到这一次也栽了个大跟头。

他走前又低声补充了一句,“祝你幸……”或许是自己觉得有些假惺惺,说到一半自己扬起一个笑,“算了。”

他回到很久以前的记忆里,塑胶跑道鲜艳得有些过分,他们的远处日光下沉,白云在头上炸开。他看着走在他前面的范丞丞,轻轻问他,你会永远喜欢我么?

范丞丞其实什么都没听见,但是听见声响后还是转头,对他露出一个有些白痴的笑容,一排整齐的牙齿露出来,露出的光洁额头明亮骄傲,一抬眼就是一个世纪。

会的,我会的。


交代了一下白月光的事情~接力棒传给下一位太太 @爱钱女士 

评论(32)

热度(9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