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写同人

我的好 以后你也会知道

【皇权富贵11:00生贺】我看着你的时候

-一次被绑架的星际航行(蜜月?)喜欢请点点小心心♥(ˆ◡ˆԅ)

-祝最最最可爱的丞生日快乐!


00.

  范丞丞醒来的时候直接猝不及防地对上了一整片璀璨星空,无数颗灿烂的孤独星球在他的头上静静流淌,他睁大眼睛,像一只不会眨眼的鱼一样紧紧地盯着头顶的银河,看了好一阵才回过神来,低声骂了一句。

  他想起来他为什么会在这里醒过来了。

  前阵子家里强行给他安排了一个相亲对象,他一直拖着不去见面,最后把家里人也惹恼了,昨晚直接把他绑到了这艘即将出发的飞船上,美其名曰培养感情,实际上就是赶鸭子上架,这一顿旅行回去之后,估摸着就算没有感情也逃不过登记的命运了。

  他啧了一声之后起床,想去看看自己那个所谓的相亲对象到底长什么样,结果刚刚走到门口,就听见有人在门外敲门。

  “有人吗?请问你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吗?”门外传来的声音有些模糊,但勉强还算悦耳。范丞丞挑眉,意识到门外很有可能就是自己那个素未谋面的相亲对象,而且看样子比他知道的还少——

  他猛地把门从里面打开,见到了一张表情不算太好看的脸,大概是没有想到他会突然开门,这人的表情有些惊讶,还带着没有及时收起来的烦闷。但好在他长得不错,做出这种表情来也算得上可爱。

  电光火石之间,范丞丞当机立断的改变了注意,扬起一个和善的笑容:“我也不知道,一觉醒来就在这里了,你呢?”

  面前的人好像松了口气,范丞丞看在眼里,却并不揭穿,等着对方先开口自我介绍。果然面前的人收拾好情绪之后也扬起了一个乖巧可爱的笑容:“我是黄明昊,你可以叫我Justin。我也是睡了一觉之后就来到这儿了。”

  “哦,我叫Adam。”范丞丞无所谓地开口。

  “……噗。”

  “你笑什么?”

  “你取英文名的时候在看圣经故事吗?”黄明昊眨眨眼。

  “那你叫我范丞丞。”

  他难得的对自己的英文名生出一丝不满,近乎恼羞成怒地把自己的中文名双手奉上,谁知道黄明昊立马重复了一遍,范丞丞。

  尾音拖得有些长,但老实说,还挺好听的。


01.

  范丞丞后来默默地观察了一下黄明昊,心里觉得这个人应该也事先知道了这个所谓的航行是怎么回事,不过他们两个人都很有默契的避开了这个话题。他们像是旅途中间遇见的伙伴一样相处了一段时间,两个人不咸不淡的早中晚问好,然后轮流做饭。

  意外的是范丞丞做的饭比黄明昊做出来的还要稍微好吃一点儿,于是后来熟悉了之后黄明昊经常用并不算高明的手段耍赖,范丞丞最后索性便一手揽下了做饭这件事儿。

  他们的感情建立得比想象的快,至少他们家人的预估是对的,星舰航行得很顺利,夜晚范丞丞待在房间的时候可以看见它无声地略过一片星海,在这样庞大的、不可思议的美丽里,有关孤独的情绪被渲染得无比喧嚣,是黑暗里搅动他的唯一心绪。

  范丞丞那天盯着流动的星河看了很久,最后还是准备起身去别的舱拿点吃的填填肚子,胃离心脏很近,有的时候可以莫名其妙地假装填满的不是胃而是心脏。

  然而等到他去的时候才发现已经有人待在了那里,和平日里与他相处的乖顺可爱不太相似,此时那个人正在面无表情地看着舱室外面的景色,神色里有几分……范丞丞不知道该如何表述,但是下意识地上前叫住他将黄明昊从那种情绪里给拉了出来。

  黄明昊回头,扬起了一个笑,似乎有些感慨:“我从来没有参加过宇宙航行。”

  “我也没有过。”

  “越是航行,我越感受到自己的渺小。”黄明昊说,“我们是宇宙里渺小的尘埃。”

  此时他们的飞船正掠过了一片星云,小小地颤动了一下,范丞丞没准备好,踉跄了一步才稳住身形,黄明昊似乎被他逗笑了,又露出第一次听见他的英文名那样的笑容——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笑了,上了飞船之后他们二人的交流时间不算多,但是范丞丞明白那种孤独的心绪。

  宇宙航行最开始兴起的时候,很多人回来之后得了一种叫做“宇宙航行综合症”的病,那种病的起因是宇宙的美丽不仅让人觉得震撼,更多的是沉重与孤独。而当人类在宇宙中航行的时候,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面对的只有无穷无尽的黑暗与璀璨的星海,这些星海起初让人心生愉悦,到后来他们却只会觉得恐惧——因为意识到自己的孤单与渺小,意识到自己原来不过是一颗莫名其妙的尘埃。

  范丞丞心神一凛,总觉得黄明昊似乎状态不对,于是他不顾仍旧在颤抖的船舱,上前几步握住了黄明昊的手,道:“但其实我们与他们是没有区别的。”

  “我们不过都是有着同样的起源,有的灰尘成为了我,有的成为了你,有的成为了宇宙中的一颗星球——不管是哪一颗。”

  “不要感到孤单,我的房间就在你的隔壁。而我们正在凝视着同一片星海。”

  他们都没有开灯,接着外面的光黄明昊看清了范丞丞的脸,坚定地、认真地、比窗外的星河更耀眼。

  他的孤独在那样的目光下突然无处遁形,取而代之的是一往无前的勇气。


02.

  那晚之后黄明昊理所当然的和范丞丞更加熟络了起来。他们的宇宙航行才不到四分之一的时间,而他们都已经或多或少的有些受不了这样枯燥的生活了,对于对方来说,他们就是这个航行的唯一稻草。

  他们最常在睡前聊天。起初聊的还是一些轻松的话题,比如小时候的糗事,后来再熟一些,他们便把那次尴尬的相亲经历也拿出来说了。

  范丞丞很坦诚地说:“我最开始是骗你的,那时候我对你并没有什么好感。”

  黄明昊眨眨眼,也回他:“我也是骗你的,我们彼此彼此吧。谁让你当时见一面都不肯?你知道我当时心里想,这范家小公子还挺拽的。”

  他说话熟了之后便直了起来,脱去了那一层乖巧的伪装之后范丞丞才意识到这个人其实也是有些扎人的,但不是那种玫瑰的刺一样尖锐,像苍耳,刮的人麻麻的,亲昵的那种扎人方式。

  比如现在他用可爱的语气把范丞丞的底裤都扒得不剩,于是他只好开口解释:“当时不见是因为这样的相亲家里安排得太多了。”

  他们此时躺在了舱室的地板上,头顶的舷窗材质特殊,晚上的时候会自动打开,仿佛透明一般地毫无遮拦的呈现了头顶的宇宙。范丞丞盯着旋转的星球,却第一次没有感觉到孤独。

  老实说,他近来已经很少感觉到那些负面情绪了。相反的,他甚至感受到了温柔。他们两人没有人开口的时候室内就是一片寂静,他们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按理说本该感到不安的,可是范丞丞突然听见了黄明昊的呼吸声——

  好像天地间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这样的感觉让人快乐,也让人安下心来,他们理所当然地做对方宇宙航行中的一棵稻草,也是唯一一颗。


03.

  范丞丞醒于一场剧烈的震动。

  整个飞船都在剧烈的摇晃,他直接被甩到了地上,然后更糟糕的事情是他发现船上的重力系统居然也开始失控,他慢慢地漂浮了起来,然后被狠狠地甩到了墙壁上,他的背被狠狠地磕了一下,范丞丞吃痛,伸手去捂住了撞击的地方。

  没有重力的支撑是一件足以让人崩溃的事情,他四处想找到一个着力点,但是一切都是徒劳的,他只能抓住一手空气,但是更奇妙的是,这一刻他想到的居然是黄明昊会不会出事。

  他干了一件他从来不会干的事情,那就是像发了疯一样地喊另一个人的名字:“黄明昊!!黄明昊!!”

  他喊了大概有四五声都没有得到回应,第一次有些恨这个材质造的墙壁隔音效果太好。但很快他便发现有细微的响声传来——他面前的墙壁传来了轻轻敲击的声音,叩叩叩,好像是在回应他的呼唤一样。

  范丞丞福至心灵般地喊:“是你在敲吗?你能听见我说话吗?”

  那边又传来了叩击的声音,范丞丞就知道果然是黄明昊听见他说话才这样敲的。

  于是他又问:“你受伤了没有?没有敲三下,有就一下!”

  于是那边的人很听话的敲了三下。范丞丞终于放下心来,又问他:“你那边也是重力系统失控了吗?是的话敲一下,不是敲两下。”

  黄明昊似乎没想到这人还聊天聊上瘾了,隔了一会儿才敲了两下。范丞丞知道黄明昊肯定有些不耐烦,但他特意逗了逗他,又继续问:“你肚子饿不饿?饿敲一下,不饿敲两下。“

  对面隔了一会儿,才敲了两下。

  叩叩叩,安静的空间里好像只有这一个声音,范丞丞的背部还在隐隐作痛,甚至于他的身体还悬浮在空中,没有着力点,他双腿蹬着空气,却又莫名地觉得踏实,仿佛有人在地上给他托底,让他不用再担心下坠。

  好在重力系统是慢慢恢复的,范丞丞不至于一下子摔到地上。他脚刚一沾地,就马不停蹄地往外赶,刚刚出门恰好遇见了在门口的黄明昊。

  “你没事吧?”

  “你没事吧?”

  两个人异口同声地问对方,对视一眼后,又不约而同地笑了。

  黄明昊头上有一小块淤青,大概是刚刚不小心磕着了,范丞丞看在眼里,却并不戳破对方关于“没事”的谎言。


04.

  飞船被一块飞来的陨石碎片砸中了,这时候范丞丞才发现原来他们的星舰出了问题,在大约三天前开始偏离了原轨道,因而接近了一颗恒星,并被其巨大的引力给吸引住了导致偏离得越来越厉害。

  好在发现得早,陨石碎片也没有击中动力室。范丞丞松了口气,调整了航行轨道让飞船重新回了正轨。这也是他第一次去观察他们的航线,原来已经航行路程已经过半,差不多到了返航的时候。

  他们在到达原星球的前一天晚上又一次躺在同样的地方聊天,范丞丞问他:“你现在还感觉过孤单吗?”

  “偶尔。”黄明昊答,“大部分时候不。”

  范丞丞没有问黄明昊原因,因为他两都心知肚明。范丞丞只是轻声接,他说话的时候不敢看黄明昊,只是默默地盯着头顶的寂静星河,有如梦呓:“你知道吗?我有的时候觉得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们两个人。除了你,其他东西都让我觉得我并不存在。”

  黄明昊知道这种感觉,他们这一路都堵着气没联系家里,后来干脆商量着把信号直接屏蔽了,飞行器越来越安静,而头顶的星空与不变的天让他们无所遁形,如果不是对方,他们可能真的会发疯。

  “……我有的时候甚至觉得,这样也不错。”范丞丞说了一大堆,自顾自的下了总结语,“你觉得呢,黄明昊?”

  他没有得到回应。

  范丞丞等了一会儿,忍不住偏头看了看黄明昊,结果发现身边的人不知不觉的睡着了。他松了口气,又觉得有些无奈。

  他看着黄明昊安安静静的睡颜,隐约觉得这个人醒来和睡过去是两个人。他第一次见这个人的时候觉得他乖巧又可爱,结果熟了才发现他其实有个叛逆的、甚至有时有些尖锐的内里。

  他说不清这个人像什么,像猫吗?可猫不会让自己看起来乖巧,像玫瑰吗?可是他的刺扎得人没那么疼,对于范丞丞来说,像痒痒的触感。

  他就这样盯着黄明昊发了半宿的呆,回过神来之后才发现已经是半夜了,他叹口气,轻轻地把自己没说完的话补充完整——

  “如果世界上真的只有我们两个人,我就可以看着你从日出直到日落,在你的眼睛里度过宁静的黄昏。第二天醒来,迎着朝阳再继续爱你。”

  晚安。


05.

  他们下船的那一天黄明昊在收拾东西,范丞丞早就收拾好了,双手环胸靠在门边看着他收拾。黄明昊叫了他一次让他帮忙,结果大少爷也只是懒懒的应了声,没有动作。

  “你不帮忙就出去,别站在这碍事啊我跟你说范丞丞。”

  “黄明昊。”范丞丞突然叫他大名。

  “啊?”

  “昨天我看你看了大半夜,发现你打呼噜。”

  黄明昊的脸瞬间红了起来,给自己解释:“那是姿势不对。”

  “我也觉得你姿势不对。”范丞丞面不改色地接着道,“我觉得你需要抱着什么东西睡,侧卧可能会好一点。”

  黄明昊并没有把他的建议放在心里,随口应了一声,“哦行。”

  “那你看我怎么样?”

 迎着黄明昊不敢置信的目光,范丞丞转了个圈有些傻乎乎的把自己浑身上下都展示了一个遍, “一八五的人形抱枕,免费上门,可以自动帮你调整睡姿,肌肉适中,抱起来的手感应该不错。”

  “怎么,要不要?”


-接力棒传给下一位老师 @活肉泛泛  mua! (*╯3╰)

评论(37)

热度(143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