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写同人

我的好 以后你也会知道

【皇权富贵 七夕贺文8:00】陪你过冬天

-一封信 非常甜

-七夕快乐


信。

  黄明昊,大概是很多事情总要分开之后才会觉得原来很重要,或者失去之后才会开始怀念,所以我居然也在这个冬天落入俗套的开始想念起了你。其实你不过刚刚离开我一个礼拜,可是我想起去年冬天的时候好像我们还刚刚开始同居而已,就觉得你离开我很久很久了。

 

  同居之后才知道很多对方不为人知的缺点,比如你和我在谈恋爱阶段的时候我是从来不会知道你原来不爱洗袜子,而更巧的是我也不爱,比如你还在我第一次陪你吃火锅辣到肚子痛去蹲了半小时厕所的时候嘲笑我终于跌下了凡尘,凡此种种,数不胜数。

 

  这些缺点无伤大雅,甚至让我们两个完完全全的放松下来,投入到这段莫名其妙开始的感情之中,虽然说起来我们两个大概是不被其他人看好的,毕竟从头至尾只有我们两个认为我们可真是天作之合、为对方量身打造的完美情人。

 

  所以在一个礼拜前我如释重负地和所有人说我恢复单身之后他们一点也不意外,我想你那边应该也是。他们不会觉得我们分开有什么好意外的,只会在我们握着手公开的那天觉得天崩地裂,好像我们公开的是什么世界末日的遗言一样。

 

  实际上和遗言也相差无几,我和你大概都从来没有想过谈恋爱,我是因为觉得还没玩够,而你是因为从小到大对爱情的极度悲观。说实话,在我们说出不如我们在一起吧的那一刻,我想你和我都在同一时刻预见到了我们所有可能的结局:

 

  我们可能会在生活中变得面目可憎,有可能因为爱意殆尽而变成怨侣,或者我们会发现两个人开始因为小事争吵,将原本甜蜜的回忆也给一并抹去了。

 

  但是现在回想起来,其实很多事情都是无解的。

 

  我很讨厌说情话,我不是一个很擅长表达的人,以前我朋友让我做关于情商低的几道题,我其实占了大概四分之一,其他的四分之三是靠我良好的直觉。虽然我朋友说我那四分之一也只是因为自己满不在乎,但不可否认的是,我的确会有意无意的在某些时候无视别人的心情。

 

  这种特征让我某一部分永远保持着小孩子一样长不大的稚气,而我们两个相反的地方就在于你的某一部分却住着一个足够成熟的灵魂。这样的反差让一些时候看起来像是你包容无理取闹的我一样。

 

  黄明昊,有点可笑,我居然现在写着写着不由自主又开始数落起了你的不是。

 

  你离开的时候说你只是暂时离开。虽然这话听起来像是什么分手的套路词,但是那一刻我知道你是真心的,你会回来的。因为我们已经用近一年的时间习惯了对方的呼吸,这也导致了最近我的睡眠质量不是很好。

 

  今年冬天很冷,黄新淳前天在朋友圈分享了他翻唱的陪你过冬天,下面很多评论都在说不知道原来他还唱rap,居然还有人在问这首歌是什么歌,我当时想他妈给他一拳,后来想了想,可能也只是因为去年冬天你在我耳边哼哼唧唧了一个冬天的这首歌让我觉得这首歌已经无人不知。

 

  可是一首歌又怎么可以无人不知呢?

 

  今年冬天好像还挺冷的,也许吧。我没有什么感觉,我是北方人啊,虽然前年陪你去你家那边被南方的冷空气给攻击了,但是大部分时候我还是没有辱没东北大汉这个称号的。

 

  听说你在韩国待过几年,后来我算了算时间,你在首尔的时候我也在,那一年冬天我被朋友拉过去玩,所以也许我们在某个街头见过。那这样一算,其实很多个冬天我们都在一起。

 

  这时候你又要说我扯了也许。

 

  好吧,其实这封信我都在扯,因为真正的你已经在昨晚上回来了。你的离开是蓄谋已久,你说想看看我会不会道歉——其实在你说之前我并没有意识到原来每次争吵我都没有道歉过。

 

  可是当时的气氛我道歉的话也许会更加奇怪,所以我只是说了一句我爱你,你说不要以为这样就能原谅了,可是其实你还是进门了。

 

  外面看来真的很冷,你扑进我怀里的时候带来了一股冷冷的空气,我瑟缩了一下,但是还是抱住了你。你哈哈地笑了一声,听见你的笑声之后我才深刻认知到,原来在没有你的时候我一直在想念你的笑声。

 

  你是温柔的,让我无法释怀的。

 

  当我把表达单身的朋友圈删了之后,居然有人还能敏锐地发现,然后回来问我怎么了,于是我又说我和你和好了。这下他们听说了第二次世界末日前的遗言。

 

  你去年在我耳边哼的歌其实我最后也就记住了一个歌名,但是你不在的这个礼拜我居然不知不觉把这首歌听了101遍,最后我已经能倒背如流了。

 

  歌词里有句话是这样说的:我们好纠结,但天造地设。我想你哼哼的时候大概是没有像我这样认真看过歌词的,但我和你不同,所以我决定继续把时间浪费在你身上,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和你相互容忍。

 

  没有你的每一天/我会想你想到失眠。

 

  其实这句话我仔细琢磨了一下,总觉得不是这么个味,后来想了想,你离开之后我的睡眠质量的确也下降了,那就勉强这样说吧。不过我看见你回来的时候黑眼圈也很重,我想你也是。

 

  不过不幸的是可能这个冬天轮到我在你耳边哼哼了。

 

  让我陪你这个冬天/让我一直在你身边。

 

  写这封信本来是为了好好反省自己,结果说着说着总是跑题,虽然这封信大概你这辈子是看不到了,但好歹也趁着你在我身边补觉的时候写了这么多字,所以给个结尾吧:

 

  我的完美情人,我的可爱男孩,我的不完美的黄明昊。

 

  你的完美情人,你的帅气男孩,你的不完美的范丞丞。


(接力棒传给下一位老师 @捕光纪 !


评论(13)

热度(7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