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写同人

我的好 以后你也会知道

【皇权富贵】平行宇宙01

-如有ooc,请见谅。

-黄明昊第一视角影帝丞x顶级流量昊,娱乐圈不太懂,如果BUG请温柔指出,我会改的。

-破镜重圆,时间线是出道很久以后

-有人看我就继续写吧……

平行宇宙

 01.

  我这一次回国的时候,难得朱正廷没有通告。他好不容易才说服了他的经纪人一个人跑来接我。我刚一上车就看见他的招牌笑容,还有问候:“justin,累不累啊?”

“不累。”我坐在后座,隔着厚厚的口罩回答他。

  这一次出国是去拍电影,女主角在娱乐圈混了好几年还是三线,其他配角也都是些新面孔,我成了剧组的顶梁柱。导演生怕我这个剧组里唯一的流量有什么不满,什么安排都是顺着我来,说累还真的不累。

  朱正廷专心开车,我没忍住拿起手机刷了刷朋友圈。

  一刷下去,永远有一个名字锲而不舍的跟着我的动态。

  范丞丞。

  这家伙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发朋友圈了,但是永远活跃在别人的朋友圈里,点赞评论样样不落,简直让人怀疑这个人是不是没有戏接了所以才走投无路想拉拉关系。

  但他从来不点赞我的朋友圈,当初这个无趣的发现让我幼稚地和他较了一阵子劲,我那段时间每天要发个十条朋友圈,吃饭能发三条,什么事儿我都能发。频繁到正正哥说我再这样下去他就屏蔽我。

  后来我终于认清楚了,这人不是手滑,也不是没刷到我的动态,他就是不点赞我的。我怀疑他屏蔽我了——很像这个幼稚鬼会干的事情。

  我随手把手机一丢,朱正廷正好在这时候招呼我:“你补下觉,这车堵得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

  我随口应了一声,就头一歪舒舒服服地开始补觉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飞机上已经睡了很久的原因,这一次睡得不算踏实,迷迷糊糊地觉得梦到了很多东西。

  我梦见很多年前的河北,梦见很多年前的冬天。

  我穿着那件统一发的卫衣站在练习室里,像是在等人,路过的卜凡跟我打招呼:“哟Justin你又在等丞丞吗?”

  我没反应过来,但是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卜凡露出那种意味深长的笑容:“那我先走了,你们快点去食堂,等会儿丞丞喜欢吃的菜又没了。”

 “那不是还有全时嘛。”身后有声音传过来,我还没来得及回头就被这个熟悉的声音给吓了一跳。

  卜凡已经走了,我犹豫着要不要转身,身后那个人却先一步叫住了我——

 “justin!!”

  我醒了。

  一醒来就看见朱正廷放大的脸,我有些不适地往旁边挪了挪,开口说道:“正正哥,你干嘛啊。”

 “到了啊。”朱正廷下巴往外一点,“你赶紧下去了,我刚刚接了电话,一会儿还有事。”

 “好吧。”我随口应了声,下车了。

  行李之前助理就帮忙运回来了,我下车跟朱正廷挥了挥手就往楼里走,快走到电梯那里的时候眼见着电梯门开始合上,赶紧叫了句:“等我一下!”

  电梯门应声打开,我刚准备进去跟里面那个人道谢,谁知道抬头看见了一双熟悉无比的眼睛。

  范丞丞的眼睛。

 

  这一刻,岁月镶贴的金箔纷纷被剥落,露出了原本里面漆黑可怖的本来颜色。这样的颜色里,一切都显得面目可憎,包括我自己。而面前这个人却始终温柔,一尘不染。

  在我乱七八糟瞎想的时候,电梯门差点又合上了。范丞丞眼疾手快,按了开门键,并且意识到我开始发起了呆,有些无奈的开口:“Justin,你再发呆我真的要走了。”

  “你真厉害。”我毫无灵魂的夸赞了他一句,向前一步迈进了电梯。

  我幻想过无数的重逢方式,这人自从从我这里消失之后,好像为了要彻底一点,什么都躲着我。凡是我出席的颁奖礼一律不来,后来我也琢磨出来了,凡是出席活动之前也总要问问他的动态。

  我从来没想过再次见面会是在一个简陋的电梯里,怎么说现在都是两个有身份的人了吧。

  但这不妨碍我有一肚子问题,我想问他为什么不点赞我朋友圈,想问他为什么要躲着我,想问他当初为什么要离开,许许多多,可谁知道最后我只是干咳了一声说:“你的新电影我看了……很好看。”

  这句话显然尴尬到他了,他先是笑了一下,那双眼睛弯成一条缝,是一个有些傻气的弧度:“谢谢。”

  我眼角瞥着他,觉得他这样子看起来还真是一点没变。

  不知道他是没发现我的目光还是发现了却无动于衷,反正短暂的安静之后他礼貌地向我告别:“我到了。”

  电梯停了下来,他准备走出去,我抬头一看,发现这是十九楼。

 “……没有这么巧吧。”我一边嘟囔着一边跟着他出去了。

  他听见我的脚步声,转过身有些惊讶:“你也住十九楼?”

  我盯着他的眼睛,试图看出一丝端倪。但很显然,这么多年范丞丞也早就不是原来的范丞丞了,当年的温州人也不得不甘拜下风,我只在他的眼睛里看见十足的惊讶,于是败下阵来,“是啊。”

  有些泄气地低下头的我没有看见范丞丞嘴角轻轻扬起的角度。

 

  我在微信上狠狠地和朱正廷吐槽了一番这段奇遇,好在他的大惊小怪很好的娱乐到了我。他发了很多个感叹号,然后问:“真的是他吗???”

  他的反应打消了我最后一丝疑虑,这处住所是我的秘密花园,知道的人寥寥可数。我在心里告诉自己还是不要幻想什么老情人千里求复合的剧本了,一边又有点生气自己居然心里还在隐隐期待。

  朱正廷只是惊讶了一下,然后便迅速的说,天气预报说今晚会有今年的第一场雪。

  南方人对雪的向往与生俱来,但我还是一边期待今晚的雪,一边不由得想起很多年前的冬天。

  那年气温不算高,练习生很多都因为突如其来的降温病倒了,范丞丞很担心我,问我:“天气这么冷你这个南方人受得住吗?”

  和他的长相不同,他私底下是个很爱笑的人,而且笑起来的时候毫不在意形象——明明从很久以前就有人一直在念叨,偶像笑的时候也要找到自己最好看的角度,要恰到好处。但是这个人就是不在意,崩得理所当然。

  他现在却瞪着眼睛,有些紧张的样子。我停顿了一会儿之后,才说:“范丞丞你又看了什么东西,都说了少看点乱七八糟的了。我可是justin诶!首尔的冬天可比今年冷。”

 “Justin就不会冷吗?”范丞丞反问我,“我都觉得冷得不行,可能要感冒了。你还是不要逞强了。”

 “我没有逞强!”

  那天晚上廊坊下了那年的第一场雪,很多年后我也再没见过那样的雪了。


评论(14)

热度(725)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