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写同人

我的好 以后你也会知道

【皇权富贵】现代童话故事

给豆豆的生贺,豆豆新的一岁要快乐!永远十八ლ(°◕‵ƹ′◕ლ) @爱钱女士 爱您!

就是好久没写有点不知道怎么写故事了,不要嫌弃我!文虽然粗糙,但爱你的心永在!

2000字小甜饼,希望大家看得愉快!


00.

  “有几件事你没叫我做我也会说敢,比如:吃蚂蚁,骂那些失业者,像疯子一样爱你。”*


01.

  范丞丞意识到春天来临的时候路边的花已经开了个遍,像一条公路走到了末尾,终点的花还在招摇着,前面的花却已经早早地谢了。

  过了一个冬天,春天来临的时候他身边的人大多都找了伴,就连自己当初嚷嚷着永不结婚的旧友手上也装模作样带了个订婚戒指。大概人是种不甘寂寞的生物,解决了自己的问题之后他们便马不停蹄开始担心起了范丞丞,纷纷询问怎么黄金单身汉到现在都还没有找到一个伴。

  今晚本来说好的是大家聚一聚,结果有好事的人起哄他道:“你和黄明昊真是两个怪人,明明是我们圈条件最好的,可说出去母胎单身到底有谁信?”

  “我信啊。”范丞丞说话之后还瞟了眼没开口的黄明昊,“还有明昊也信,对吧?”

  黄明昊闻言笑嘻嘻地开口:“我也信。”

  “得了吧。”起哄的人撇撇嘴,“我看你们就是被下了蛊,单身还带双双单身的。”

  “我和他为什么单身,这是有故事的——”黄明昊开口,“有点长,你们听不听?”

  “听!怎么不听!”周围的人开始沸腾了起来,等着他两的故事。


02.

  黄明昊与范丞丞相识了十余年,一开始是标准的不打不相识的开头。一个是出了名的小霸王,另一个是在初二横空插进来的插班生。黄明昊看不惯范丞丞装模作样,范丞丞看不惯黄明昊仗势欺人。

  他们那时候干过的荒唐事多了去了,似乎想把青春期无处发泄的精力发到对方身上,于是一起被批评,甚至还一起挨了个处分。两个人也像攀比似的捉弄老师与同学——结果初三的时候一场篮球赛让两个人化干戈为玉帛,成功握手言和。

  然后高中以后就变成了一起逃课的好兄弟,闲暇时候还能看看隔壁班的女孩究竟有多好看。

  “你们不知道,当时我就说了一句,隔壁班的班花好像很难追,你敢不敢试试。”黄明昊笑着说,“结果范丞丞还真的去试了,不过说真的——他的招数实在是太烂了,送花你知道吗,每天一束,隔壁班的班花后来都崩溃了,找到他说要他放过自己。”

  范丞丞黑着脸“喂”了一声,周围的人都开始嘲笑他,说没想到范少爷以前这么纯情,不错不错。

  始作俑者倒是大手一挥,“好啦别吵,接着说了。”

  好不容易可以听见一次范少爷的黑历史,大家便迫不及待地屏着气接着听了下去——


03.

  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儿,范丞丞出了这件事儿之后就一个人跟黄明昊暗戳戳地较了一个学期的劲,从学习成绩到翘课次数,发誓要事事压他一头。黄明昊哪里看不出来,于是就暑假的时候跟范丞丞说,要么以后就明面上比,这样没意思。

  “敢不敢?”黄明昊当时这样问范丞丞。

  ——“他还好意思说,送花这件事本来就是他自己给我出的馊主意,要不是这样我干嘛那么生气!”范丞丞忍不住插了句嘴。

  这群人于是便像墙头草一样转头数落黄明昊不厚道,怎么这样欺负纯情少年。

   “我只是随口一说,谁知道你当真了啊。”黄明昊狡辩,“那你后面不还是和我继续比。”

   “是啊还比着比着变成了比谁的单身时间长。”范丞丞毫无灵魂的反驳,“不过我永远会赢你的,因为我比你大~”

   “……呃范丞丞,你不会是真的当真了吧。”黄明昊顿了顿,“我当年真的是随口说的。”

  周围看好戏的人立马接道:“什么什么,什么随口说的?”

  “我说只有一个比赛他永远也不用担心我赢他,那就是单身时长,因为他比我大。”

  “闭嘴啊黄明昊!”范少爷恼羞成怒,当即起身打了黄明昊一把。结果被想看热闹的人拦了下来,大家都笑嘻嘻地让黄明昊接着说范少爷的糗事。范丞丞叹口气,见黄明昊兴致高昂,也没有继续阻拦,由着黄明昊接着说了。


04.

  后来怎么收的尾黄明昊已经不记得了,他只知道后来又只剩下了他与范丞丞两个人一起回家,两个人都喝了点儿酒,不能开车,好在家住的不远,于是正好准备散散步去去酒气。

  月色如水,他们走在外面被银光包围。好一会儿范丞丞先开口:“如果我是因为赌约,那你是为什么单身呢?你不是随口说说的吗?”

  “……没找到合适的呗。”黄明昊表情一僵,过了一会儿才移开视线道。

  似乎是对他的回答并不意外,范丞丞点点头,“我知道了。”

  他们又往前走了走,春末的晚上还是有些冷的,风吹在身上让黄明昊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两个人都没有想开口打破沉默的意思,直到他们走到岔路口,范丞丞才开口:“你记不记得我们高中以前喜欢听的那首歌啊,叫什么来着,晴天?”

  “记得啊。”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范丞丞随口哼了几句,“但偏偏,风渐渐,把距离吹得好远。”

  “为你翘课的那一天,花落的那一天……”

  黄明昊转头看范丞丞,却见范丞丞没有看着他这边,月光下他只看见范丞丞的半边脸,他正在小声地、认真地哼着歌,眼睛亮晶晶的,似乎觉得很好听,扬起了一个有些愉悦的弧度,但是相比于笑更像是在哭。

  刮风那天,我试过握着你手,但偏偏,雨渐渐。大到我看你不见。

  还要多久,我才能在你身边……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但偏偏,风渐渐,把距离吹得好远。

  “别唱了,范丞丞。”

  范丞丞唱得动情,他听得心惊。很久以前模糊不清的那些画面也蓦地突然浮现在了脑海里,从他和范丞丞初见,到一起逃课打电动,夏天里分享快融化掉的冰淇淋,冬天里的暖手宝。

  范丞丞还在唱:“没想到失去的勇气我还留着——”

  “别唱了!”黄明昊狠狠地推了范丞丞一把。

  似乎没想到他会突然发难,范丞丞猝不及防地被推到一边,然后回头看他,轻声说:“我知道你害怕被爱,害怕失去也害怕得到。但我还是想问问你,你敢吗?”

  你敢和我一样用力的喜欢你吗?你敢光明正大的和我谈恋爱吗?你敢和我一起在夏天同吃一个冰淇淋吗?你敢和我冬天睡同一个被窝吗?你敢和我在街上牵手吗?你敢和我在电影院亲吻吗?你敢和我一起去游乐园吗?你敢……

  你敢喜欢我吗?


  “你疯了。”黄明昊的脸色很难看,良久才看着那双眼睛说道。


05.

  黄明昊说完之后扭头就走,走到一半却又突然掉头往回跑,他白色的T恤在风里盛开,像春天的花开至最盛,,又像只鸟在夜空中张开双翅飞翔。

  黄明昊用力跑回到了范丞丞的面前,“我敢。”

  我敢像疯子那样爱你,就像你做的一样。


06.

  “有一个小男孩的胆子很小,他害怕被爱,也害怕自己爱别人。他对待感情畏手畏脚,却交了一个好朋友,好朋友从小到大胆子都很大,没有什么事情是他不敢做的,他敢去追隔壁班很难追的女生,敢在全校午休的时候去广播室放晴天给小男孩听,敢坚持一个赌约很多年。

  好朋友告诉小男孩,胆子小的话,可以由他先主动。接着他问小男孩,敢不敢爱他。

  小男孩挣扎了很久很久,很多年很多年。他像个乌龟一样慢吞吞地思考,像个乌龟一样畏手畏脚,却终于在有一天,说,我敢。“

  现代童话故事,完。


(*:出自法国版的《两小无猜》电影)

评论(14)

热度(4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