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写同人

我的好 以后你也会知道

【皇权富贵】苹果

-失踪人口回归,尝试丞的第一视角。

-全文2900+,完结放心食用。


  “我要戒烟。”

  这句话由我说出来其实显得有些滑稽与不符合常理,因为我并不抽烟。所以很快周围听见我说完这句话的人都惊诧地望了过来,那个架势活像是我说了什么要毁灭地球之类的话一样。 

  我只好补充道:“我说我要唱戒烟。”

  戒烟这首歌他们还是知道的,于是大家齐齐地松了口气,没有人理我,往常也许黄明昊还会来搭腔,可是此时黄明昊的心情看起来也不好,坐在一边,很累的样子。

  但其实我现在已经到了合法抽烟的年纪了。但我很快发现成年以后我也并没有以前的期盼感,至少我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光明正大的去过网吧,虽然我当初也只是随口说说的。

  我有的时候总觉得时间过得很慢,虽然大部分时候我都觉得它还是过得挺快的,比如在前几天的见面会上黄明昊说了很多次:“不要忘记今天是范丞丞的生日。”

  是啊,我成年了。

  我一直挺想要快点成年的,这个想法大概是因为成年在我看来说明我会成为一名大人,可以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东西,顺带一提,我还可以去考驾照了,光明正大的带着黄明昊去兜风。

  当我那天跟黄明昊说成年的好处,顺带一提说可以去兜风的时候,黄明昊说我私心太重了。

  我笑着说,小屁孩,你懂什么。


  小屁孩。

  我这样称呼了黄明昊,好像还蛮贴切的。毕竟他说起来实打实的比我小了两岁,虽然我有的时候会觉得他比我厉害,比如最开始的时候他就比我跳舞好,他什么都做的很好,就算他是最小的那位。

  我偶尔也会怀念那时候——虽然这个词由我一个成年不久的人来说实在是不太合理,太沧桑,而我似乎在每个人眼里都足够没心没肺。不过那时候是什么时候呢?好像是我最开始到乐华的时候。

  黄明昊前段时间的采访还用夸张的语气说了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穿着什么衣服,他有的时候说话开心起来会手舞足蹈的,有些时候看起来挺可爱,有的时候也有些欠打。但是这一次我还比较安静,因为我也回想了一下我那时候是怎么见到黄明昊的。

  然后得出结论,早知道那一次会被他拿来日后笑话,那我绝对不会穿那身衣服。我大概会穿什么呢?我的思绪飞得很远,但最后居然又飞了回来,居然想到了黄明昊昨天穿的那件衣服还挺好看的。

  习惯挺可怕的,我又想。

  其实一开始我和黄明昊的关系也说不上熟络吧,那时候我没有告诉别人我的名字叫范丞丞其实和国内著名ABB式女星范XX有着亲密关系。当然他们也没有往这方面想。

  至于为什么不说,我觉得没什么必要。很小的时候我也曾经拿这方面出去炫耀过,还眼巴巴的拿我姐的签名照去送给我们老师。

  这样的情形止于再大一些,我成功的学会了上网冲浪之后,看到了一些不算太好的言论。多多少少让我意识到了一些事情,那以后我就很少跟别人说了,没有必要。

  我和黄明昊认识的时候两个人都是小屁孩一个,看了看两个人在他去年生日时候的合照——哈,照片上的我看起来有些陌生,还要摆着冷脸装酷(现在我自拍一般都会抿嘴笑了)。

  其实很多时候我都觉得照片上的人不太像我,比如前几天黄明昊给我看了一张活动的时候我看着他的照片,那双眼睛里的情绪勉强称得上温柔。我并不知道自己平常怎么看他的,只是那张照片让我好好的审视了一下自己。

  我甚至仔细的观察了一下黄明昊。

  所有人都知道我和他是好兄弟,虽然有些时候我们会为了一些莫名其妙的小事争吵,但这种争吵总是很短暂的。

  其实他和我是完全不同的两类人,我喜欢交朋友,我指的是我喜欢热闹。他私底下却是个很安静的人,有的时候他一个人待在那边,不说话,自己听歌——说句好笑的,我总会有一瞬间觉得这个人变得非常陌生起来。

  陌生,而且像下一秒就会原地消失一样。

  这种性格上的差异导致我和他有矛盾的时候表达也不一样,比如我生起气来或者心情不好的时候一般所有人都能知道,而他心情不好的时候一般很少人知道。

  这件事是我慢慢发现的,我没有那么细心,但偶尔直觉还算不错——可能是从小到大要分辨的情绪多了,长大以后我偶尔在这方面比较机灵。

  我不太喜欢他一个人待着的时候,看起来像是我完完全全的没有熟悉过他一样。青春期的男生并不会太喜欢这种感觉,我喜欢能看懂的人。

  所以每当这个时候我总会要他和我一起打游戏,或者跟他分享我刚刚听见的歌,或者实在不行,我愿意把我的表情包发给他。

  最后一招比较毁形象,但胜在有效。

  往往这之后他又会变成我熟悉的黄明昊,比如他打游戏真的是一如既往的菜,而菜比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喜欢嚎。

  他打游戏的时候喜欢念叨,念叨来念叨去,如果形势很紧急的话他的语速就会快一点,如果情况还不错,他就会扬着尾音,有些兴奋的样子。

  他一般还会在打完之后夸我:“范丞丞,你好厉害啊!”

    这个时候我会觉得有些开心,毕竟很久以前我觉得打游戏厉害以后可以带自己喜欢的人躺赢应该是件还算比较牛逼的事情。

  但其实他也可以做到的,只是他并不算爱打游戏。他打游戏基本上都是我们叫他玩他才玩,他一个人的时候只会看剧或者看电影。

  我其实也是个很好说话的人,我不爱勉强别人做不喜欢的事情,但很多时候我真的不太爱看他一个人待着的样子。

  还是那句话,太陌生了。

  当和我在一起变回正常的时候,我松口气的同时又会觉得有些难受,我不知道我在难受什么,可能因为我发现他其实和我不一样吧。

  毕竟我和他曾经是因为“调皮捣蛋”而熟起来的。


  现在回想起来,其实我和他也没有做过什么真正过火的事情。他其实真的很“乖”,但我说实话,我比较喜欢不乖一点的他,比较有活力一点,而不是像很多时候我以为的死气沉沉。

  “Justin,你知不知道我许了什么愿望?”我的生日过去没几天,我问他。

  他想了会儿,回我:“考驾照?”

  我没有想到他还真的有在认真的思考这个问题,毕竟我看起来像是随口一问,随口得不能再随口的那种,比如我如果问朱正廷这个问题,他一定会笑着回我说:“你有病呀范丞丞?我又不是你,我怎么知道你脑海里想什么?”

  这个反应才是应该有的反应,但我想我之所以会对黄明昊如此在意其实也因为他在某些方面超乎常理的认真,比如我成年的时候他在那天重复过至少三次祝我生日快乐。他这种认真让我觉得我是真的被他放在心里的。

  我以前不记得在哪里看过一句话,早熟的特征就是必须忽略某些东西。事实上虽然我看起来非常幼稚,但我想我是符合这个特征的,但黄明昊远远比我做得更好。

  我记得最开始和他认识的时候,他那时候没有现在在我面前这样活泼,有的时候我跟他说话看见他的眼睛,很漂亮的一双眼睛,用老套的话说就是很清澈,又清澈又一眼看得见眼底,所以我在他的眼底看不见自己。

  很多时候我想过把他比喻成一种别的生物会是什么,我想过很多东西,从刺猬到鹿,后来我发现没有一样东西能够形容他,十八岁的我因为自己匮乏的知识储备而抑郁了一会儿。后来我左思右想,还是决定把他比喻成包裹在石头里面的苹果。

  十七岁的我坚定地劈开了他的坚硬外壳,得到了里面的苹果,我以为会很甜,后来发现原来里面的苹果其实没有我想象的那么成熟,其实也有点酸涩。


  酸涩。

  这个词让我想到了我和他练舞的时候,我坐在地上看着他用力的摆手,甩头,扭腰。我看着他一遍一遍的跳重复的动作,直到后来他过来问我为什么休息了这么久。

  一滴汗从他的下巴滑下来落到了我的脸上,我怔怔地,在它滑到我嘴边的时候轻轻地舔了一下,味道不算好,涩涩的。我看着他因为流汗而显得亮晶晶的脸,心里想,他也是这样的味道吗?

  十七岁的我不知道,但十八岁的我知道了。

  当我踏入了石头内部的世界以后,他就是属于我的苹果。


(恋爱经验明天更啊!乖乖来填坑了)

评论(12)

热度(4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