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写同人

我的好 以后你也会知道

【皇权富贵】暧昧

-瞎jb编的,暧昧向

-很久以前写的开头,今天想给两个小朋友出道打气,就写下去了。非常多的个人感受,絮絮叨叨的感觉。

-希望他两能高位出道。

  

 录制节目的那一天范丞丞哭得很厉害。黄明昊翻遍了口袋也没找到纸——他们的衣服口袋小得可怜,而他也没有带纸的习惯。

  范丞丞哭得鼻子都抽抽,撇头看见他脸色虽然不好看,但是还是忍着没哭,说了句:“扎斯汀你别忍着啊,想哭就哭。”

  黄明昊只是给他递了张纸,随后用力的抱了抱李权哲。在没有镜头的时候,李权哲一直忍下去的眼泪终于流了下来。

他的泪腺一直是一个谜。

  在离别还没有如此迫近的时候,他们一群人尚且为了上一次的全员存活欢呼,还可以笑着谈论下一次分别。毕竟虽然再怎么想欺骗自己,当初鼓劲时说的那句“我们七个人一起走到最后”也不可能真的实现。

  李权哲说:“我觉得丞丞可能会哭得很惨,毕竟他的菜要一下子少好几颗了。”

  范丞丞恨死自己当时为什么要在镜头前说起偷菜,导致他们内部所有人但凡能cue到他的地方永远少不了偷菜。

  不知道谁在这个时候提了一句:“我们现在好像全部就只有几个人没有哭过了,Justin算一个。”

  黄明昊本来还在旁边吃新买回来的辣条,突然被提到名字也只是艰难的咽了下去,那口拉泰结结实实地辣到了他的喉咙,他忍着喉咙被火烧一样的痛说:“我应该不会哭吧。你们担心担心别人啦,不要总是扯到我。”

  他想起还在上学的时候,他的同桌是个小女孩,有一天被前桌欺负得哭得厉害。老师闻讯赶来,前桌已经早就逃了,他在旁边不知所措的安慰小女孩。老师居然就这样把罪名安在了他头上。

  小女孩哭得很伤心,没有打算站出来为他辩解。他试图解释,可是根本就没人听。更糟糕的是后来小女孩的妈妈来了,见他死不认错的样子说了一句:“怎么犯了错态度还这么差,哭一下我不就不会对小朋友认真了?”

  黄明昊嗓子太辣,返身喝了口农夫山泉,被那个味道恶心得干呕了一下,赶紧吐了吐舌头。

  我又没错,为什么要哭。你们也都没有错,为什么要哭。

  我们一起拖着行李箱来这里,在舞台上唱歌跳舞搞拉普,有什么错。

 

  三个月前他们进来的时候一群人将宿舍楼塞得满满当当,转眼就只剩下三十五个了。六十进三十五的那一天一群人哭得梨花带雨,这是这群男孩子少有的真情流露,因为镜头只会一扫而过,没有人在乎丑不丑。

第二天真的要分别的时候他们反而会很开心的笑,因为哭出来的话上镜会很难看,难看的话说不定会被截去当表情包。

  黄明昊当初就拿着范丞丞哭得镜头跟他说:“下次控制控制,你哭得太认真了。”

  哭也是有一套标准的,偶像的话,必须要做好每一个表情管理。

  晚上回寝室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他们回寝室之后谁都没说话,黄明昊本来都要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半梦半醒听见有人在叹气。他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才迟钝的意识到叹气的是黄新淳。

  第二天他拖着范丞丞去练习。范丞丞昨晚估计是睡太晚了,一直没什么精神。他昨晚睡得也不早,但是还是有些固执的练了一遍又一遍。

  “吃饭去,别练了。”午餐时间过了一小时,范丞丞终于意识到黄明昊有些不对劲。上前拽了拽他。

  黄明昊已经练得浑身是汗,头发湿哒哒地黏在头皮上,被范丞丞拉了一把之后就势往地上一躺。

  范丞丞跟着他坐下,这个人在某些方面迟钝得可怕,但某些时候又敏感得不行。比如此时就很准确地察觉到他情绪不高,问他:“怎么了。”

  黄明昊向来不爱把负能量带给周围,此时听他问也只是打个哈哈:“我在担心你会不会又哭得很丑啊。”

  他又哪壶不开提哪壶,平时范丞丞肯定可以跟他闹起来,但是现在考虑到黄明昊情绪低落,他还是没有过多争辩,反而巧妙地转移了话题:“扎斯汀,你说下一轮我们还有没有可能七个人一起走啊。”

  黄明昊心里暗道范丞丞是真的了解他,他并不担心下一轮自己会离开,节目已经接近尾声,黑马出现的概率越来越少,变数虽然还是不小,但是他绝对不会止步第三轮。

  他担心其他人。

  还是那句话,他们七个人一起训练,一起来这里。一起上台表演,一起完整的介绍,一起比一个完整的爱心。少了人可能爱心就缺了一角,那还叫爱心吗?

  他怕看不见的未知的未来,也怕近在眼前的看得见的离别。

  他们有什么错。

  范丞丞伸手摸了把他的头,“别难过啦。”

 

  这个当时叫他别难过的人最后自己那天哭得最厉害,新淳最后还有力气开玩笑:“丞丞果然哭得很厉害,我们猜对了。”

  黄明昊正在帮他擦眼泪,可能觉得丢人,范丞丞固执地往上看,不太想让他帮忙。黄明昊折腾了几次,有些不耐烦了:“别动!”

  范丞丞立马乖乖低下了头,黄明昊这才顺利的帮他擦掉脸上的眼泪,“你粉都哭美了。”

  他有意逗他笑,学了点怪腔调,范丞丞这人的笑点极低,基本上一逗就笑,此时也不可避免,笑了之后又说他:“难过的话就哭啊,你别忍着。”

  黄明昊没理他,转身挨个抱了抱权哲新淳和丁泽仁。

  这一次后台哭起来的场面都没有上一次壮观了,可能因为本来就已经走了很多人,那些椅子空空落落的,连原来的场地都撑不住,现在人都站起来,椅子孤零零地摆在那里,有点儿像高考之后的教室——虽然他没参加过高考。

  这样的离别看起来轻率又惨烈,他们这群人因缘际会的遇见,又莫名其妙的匆匆分离。相处的时间很短,感情来的也莫名其妙,或许更多是因为一起见过凌晨四点的练习室或者一起吐槽过食堂实在难吃而产生的革命友谊。

  这样的革命友谊并不算牢靠,大概只在某些特殊时刻才会有奇妙的化学反应。比如现在,大家可以就着这样的革命友谊痛痛快快哭一场,把近日来淤积在心的压力都发泄掉。

  黄明昊抱了一圈之后最后一个拥抱了范丞丞,他哭得有点难看,这几个月似乎对他没有丝毫改变。范丞丞紧紧紧紧的回抱住了他,说:“扎斯汀,我们要一起加油。”

  “好,我们一起加油。一起加油。”

  “我们要一起出道!一定要。”

  “好啊,我第一你第二好吗。”

  黄明昊抱住范丞丞的时候,突然想到那天彩排的时候,他们有个走位要正好错身,彩排的时候精神还没有那么紧绷,他经过范丞丞的时候瞥了他一眼,发现他也在看自己。

  如果真的有一眼万年,如果真的有慢镜头回放,如果人真的可以不断地回想起一个微小的画面——

  他看见自己头发被整整齐齐的梳到了后面,穿着演出服,被灯光一打,映在范丞丞的眼睛里。

  他喜欢范丞丞那时候的眼睛,也喜欢当时存在在他眼里的自己。他想范丞丞也一样吧。

  所以一定要出道,出道的话,就来日方长。

  所有看得见的看不见的结局里,人总是那样奇怪的生物,好像只要手拉着手就会多一分面对的勇气。

  他想起很久以前看过的一部台湾小清新电影,奇怪的色调里女主角用又甜又腻的台腔说:“我闭上眼睛看不见自己,可我却看得见你。”

  多年后他用同样甜腻的台腔安慰另一个人:“你粉都美啦,还哭。”

  差不多,差不多。

 

  不知道是哪个练习生开的头,在深更半夜里离厂。第二天室友起来的时候又难过又感动,还跟我大家解释:“我昨天要他走的时候喊我了,他居然没有。”

  室友去质问的时候,那个人回得很潇洒:“我这不是没化妆么,被拍到了多丑。行了,你就继续吃苦吧,我去玩去了。”

  他话说的轻巧,可是大家都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什么,无非是不想离别的时候再伤感一次。可他们来的时候节目没播出,本来就是静悄悄的来,走的时候原来还要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黄明昊负责任地说,太惨了。

  朱正廷三令五申说黄新淳你不准这样,我们一定要送你。

  范丞丞说对啊对啊,一定要送你。

  第二天送走了他们几个,黄明昊又跑去练习室疯狂练舞,范丞丞陪着他待到了深夜,两个人倒在练习室里说话。

  黄明昊又把羞耻得不得了的第一次相遇给扯了出来,说:“所以你那时候到底怎么想的,戴副墨镜就进来了。我当时还以为你是什么老板来的。”

  “……早知道我会被你笑这么久,我当初就好好打听打听再去公司了。”

  黄明昊终于笑出了声,说:“那你还不如穿越回过去告诉自己十月份的时候不要去买奶茶。”

  范丞丞想了很久才想起来黄明昊在说什么事情,恼羞成怒:“谁知道那里有个台阶,你就不能提醒我吗!我摔了你还在旁边笑我。你真的很过分!”

  黄明昊捧腹大笑。

  范丞丞还在说:“你那时候吃辣条被噎着呛哭的时候我也没笑你啊。”

  “真的不是因为那时候你在吃吗?”他翻了个白眼。

  他们漫无边际的聊天,聊到后来还是不可避免的说到了下一次淘汰。黄明昊又自然而然开始数落范丞丞:“下次淘汰的时候你控制一下自己。”

  “这是真性情。”范丞丞试图用他那一套来说服黄明昊。每次他这样就代表接下来会把别人同化到同一战线,这一次黄明昊学聪明了一点儿,没有跟他过多纠缠。

  范丞丞见黄明昊不说话,倒是自己先尴尬了起来。咳了一声之后决定正经一点,问他:“Justin,你说我们两个要是最后也分开了怎么办?”

  “又没有人会一直在一起。”黄明昊轻轻地说。

  黄明昊私下里看过范丞丞的采访,这个人是真的很情绪化,一上脑就张口闭口的永远,说完之后笑起来像永远长不大的乖小孩。

  “你这样说我会难过的扎斯汀。”

  “那好吧,起码我们两个短时间内不会分开。”黄明昊老老实实的改了口。

  范丞丞偏头看他,问:“虽然当时见面的时候就知道以后总归是要分道扬镳的,可是还是有些猝不及防啊。”

  黄明昊没有摆头,把眼睛一斜,半死不活道:“恭喜你长大了。范丞丞小朋友。”

  “被你这样说我一点也不高兴。”范丞丞问他,“你明明比我小好吧,扎斯汀。”

  黄明昊心里想,可是我就是比你成熟一点啊,我起码不会对着镜头哭得抽抽。他心里不爽,面上也没有说话。

  谁知道范丞丞下一秒也不管他说没说话,叹口气说:“如果这就是长大,那还真是一件有点儿难过的事情啊。”

  黄明昊以为这个人又有什么奇妙的抱怨,转头看他。谁知道范丞丞不知道什么时候坐起了身,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笑道:“但是我还是要继续努力的。”

  “我们一起吧,扎斯汀?”

  今晚的月色真是该死的煽情,黄明昊心里想。转眼又想,朽木开花果然是人间最难得。

  最后他只是轻轻地笑了笑,说:“好。”

  今夜月光太好,多看一眼都太暧昧。两个少年在这样的光下省略了本来该说的话,他们对视着,黄明昊又一次从范丞丞的眼里看见了自己。他现在素颜,脸上还有熬夜未消对的黑眼圈,和舞台上光彩照人的样子不太一样。但是范丞丞的目光却相差无几的温柔与闪亮。

  黄明昊心里想,就这样一起去未来,站在最高的舞台的时候,他依旧会爱上范丞丞的眼睛,还有在他眼里发光的自己。

  我会跑着去那个闪耀的未来的。


评论(18)

热度(4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