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写同人

我的好 以后你也会知道

【皇权富贵】恋爱经验07

-久等啦

-和前任参加恋爱真人秀的狗血小甜饼,别找逻辑。

前文:恋爱经验05 05有1-4的链接

          恋爱经验06


  第二期播出之后反响很不错,大家都在留言说他们这对很可爱,黄明昊虽然对这个反应挺满意的,可是心里又忍不住想:“可爱在哪里?我是可爱嘛?”

  他老老实实的去看了看放出来的成片,发现这一期其实他们两个人的part并不多,节目组更加坏心眼的把他最开始主动的那些镜头都剪了个大半,配合上范丞丞有些温柔的微笑,看起来完全和他预期的效果不太一样。

  还有最后那个范丞丞往他那里凑的镜头——

  配上BGM和粉色的滤镜,看起来还真的有那么点暧暧昧昧的意思。

  他看完撇了撇嘴,顺手换了小号,准备去看看他关注的那个太太怎么样了,结果刚点开她的主页就被吓了一跳,大概是因为这对CP现在热度蹿得很高,这位太太一下子涨了很多粉。他往下一滑,看见最新的动态下全是新粉丝在表白,还有几个熟悉的老ID回复也有股子扬眉吐气的感觉。

  他用小号点了个赞,刚准备再刷刷皇权富贵的话题,经纪人又打了个电话:“可以啊昊昊,没想到你第二期这么给力。大家反响都挺不错的,我问了下也不是剪辑——你和范影帝的CP感不错啊,难不成要死灰复燃?”

  他说到最后一句压低了声音,是很明显的调笑语气,黄明昊却一下子慌了神,立马否认:“不是的。”

  他欲盖弥彰的语气让经纪人一下子就笑出了声,一边笑一边说:“我又不会说什么。不过你们如果真的要复合记得小心狗仔。”

  黄明昊本来还想否认,突然想起范丞丞那天那个轻飘飘的吻,最后话到嘴边变成了一声干咳,假正经道:“最近还有什么工作吗?”

  “公司有意让你放假休息一下。”经纪人一说到工作问题就显得专业了很多,“不过我的意思是,最近有一个试镜,李泽的文艺片。你如果想转型,我建议你去试试。”

  黄明昊对文艺片的印象其实一直不太好,大部分文艺片都有一大片晦涩难懂的台词,以及过于强调表达的导演情绪,但其实归根结底是因为当年范丞丞就是通过一部文艺片一战成名的,他把那部电影看了不知道多少次。

  那部电影是出了名的票房差口碑好,吃力不讨好——可是好像现在的风气就是很奇怪,有拿的出手的文艺片粉丝才会有吹演技的底气。

  他没有过多的犹豫,直接开口问,“说什么的?”

  “民国片。角色的话,我比较想让你去演男二,比较没有难度,后期发展也比较讨喜。“

  “男二男一是什么?”

  “你要真有兴趣,我等会儿给你发剧本。不过我打个预防针,范影帝很有可能演男一。”

  黄明昊听完这句话之后就呆在了原地,隔了好久才想起回话,结果发现对面的人早就因为太久没回应把电话挂了。他关手机的时候又无意间看见了自己的壁纸,是那个权贵的太太画的他们两个的完整图片,黄明昊像脱了水的鱼一般,感觉自己蓦地呼吸不了了。

  周围的氧气稀薄,他的鳞片张合,吐露的都是日积月累的、刻意忽视的想念。


  那次剧社的演出让黄明昊意识到范丞丞的演技可以有多好。谈恋爱之后他们仅有的几次约会里黄明昊也暗暗说过:“我希望有一天还能和你合作。”

  他们两个的差距太大,那些关于范丞丞身世的传言沸沸扬扬,这人进了娱乐圈之后果然一路顺遂,倒是他真的是一步一个脚印过来的。年少的他尚还有直言合作的勇气,现在真的有机会了,他反而觉得前几年的疲惫都一并回来了。

  然而更让他无奈的是两个人现在的关系。

  他摇摇头不想让自己想这些有的没的,赶紧去打开刚刚经纪人发来的文件,刚看了个开头,怎么也静不下心来,随手发了个朋友圈:“睡不着。”

  他不爱发朋友圈,以前大学的时候很喜欢,今天吃了什么遇见什么都要发一发,那时候有人叫他动态狂魔,但他其实只是在发给某个人看而已,他迫不及待地想展现自己有趣的灵魂给范丞丞看。后来分手了,自然也就不怎么发了。

  可能因为太久没发,上一条还是跨年的时候礼貌地发了一条新年快乐。眼见着好几个月都过去了,刚一发就有人评论:“诈尸了?”

  他笑了笑,认出这个人是前阵子合作过的摄影师,笑着跟他回了一句:“可不是吗,想着让你们认识认识朋友圈还有我这号人。”

  过了几分钟,评论也多了起来,大部分人都在调侃他千年难得的朋友圈也不放张自拍让大家养养眼,还有小部分总算是关注了内容,问他为什么睡不着。

  他等评论的时候刷新了一下,突然看见有个熟悉的头像也发了个朋友圈:“为什么睡不着?”

  黄明昊的手指一顿。

  他和范丞丞的共同好友不算太多,加上他两的确交集少,没有人把他两的朋友圈联系起来,底下的评论也只是以为范丞丞也睡不着,询问了一下。

  他觉得自己的心脏突然跳得有些快,鲜活有力得仿佛这条朋友圈让他一晚上的等待都尘埃落定了一般。

  他突然意识到,其实还是没有变化,他的朋友圈依旧是发给某个人看的,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是抱着那些期待在发。

  他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在范丞丞的朋友圈下面回复了一个:“?”

  这是他们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的朋友圈互动,他没等到回应,倒是等到了范丞丞的私聊。范丞丞开门见山地问:“我在问你为什么睡不着?”

  “关你什么事。”黄明昊也不客气。

  被驳了面子,范丞丞也不恼,继续回他:“这话说的,我不知道在关心你吗?深夜发这种朋友圈,你怎么了?”

 黄明昊咬了咬唇,犹豫了一下还是问道: “……那部李导的文艺片,你要演?”

 这句话问得没头没尾,甚至说得上是唐突,范丞丞也根本没有告诉他的必要。然而黄明昊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期待什么,或许是因为朋友圈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回应让他一时间得意忘形,忘记他们两个不过是很多年前谈了场莫名其妙的恋爱的前任了。

  他吸了口气,准备撤回,发现已经过了时限,于是打下一行字:“对不起,你当我没问过。”

  与此同时,范丞丞在这时候突然回复了他:“刚刚有点事儿,我是要演,怎么,你也要来试镜?”

  似乎是见他不说话,范丞丞又补充了一句:“加油。我很想和你再合作一次。”

  他用的“再”字。


评论(23)

热度(8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